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质效双优”竞赛活动专题]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新警入职培训
作者: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5-18 18:55:4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综合实战水平,使新入职的警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掌握相应的司法警务技能,更好的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近日,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新入职警员开展为期一周的“学理论、练技能、强素质”专项培训活动。

加强政治建警,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组织新入职警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对人民警察提出的训词精神,使其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并以积极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

学习警务理论,增强履职能力。学习《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规范性文件汇编》《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理论知识》等理论知识,重点学习了安全检查、规范值庭、警具械具的正确使用等基础知识,通过学习使新入职的警员进一步掌握司法警察专业技能,将理论学习与警务保障工作有机融合,切实提升司法警察服务审判执行工作的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的综合素质。

强化实战训练,筑牢安全防线。开展体能、队列、突发事件处置训练,训练中参训警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认真体会训练中的每个动作和要领,训练热情高涨,发扬了能吃苦、不怕累、敢拼搏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司法警察的良好风貌。

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形成常态化学习训练机制,紧紧围绕司法警务工作要求,强化学习训练措施,创新学习训练模式,进一步增强全体警务人员的业务理论素质及身体综合素质,不断提高警务技能及实战经验,为推进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及“质效双优”竞赛活动贡献“法警力量”。


 
责任编辑: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