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时婚姻碎
作者: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5-16 18:09:26 打印 字号: | |

“为了她这件事儿,好多要债的都追到我工作单位了,这婚必须离!”来到法院起诉离婚的王某激动地说道。近日,我院驻青海油田基地人民法庭龚建华审判团队前往青海省女子监狱,审理并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2007年王某与张某相识,并于2008年3月登记结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未生育。2021年5月因张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给王某造成巨大伤害,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现王某因不堪债主催债所扰,故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案件受理后,目前因监狱维修尚不支持远程视频连线,为了查清案件事实,倾听当事人的真实想法,承办法官制定庭审预案,并由书记员与监狱管理部门取得联系,就案件排期、进入监狱人员所需相关证件等细节进行多次沟通,决定前往青海省女子监狱现场开庭审理案件。

庭审中,受疫情影响两年未见到亲人的服刑人员张某,当通过视频会见系统看到王某的那一刻,她声泪俱下,一改之前委托送达法律文书时拒不签收的强硬态度,只因原告王某之前给被告张某寄了一份“家书”。因此,在庭审进行到一半时张某就表示同意离婚,表示放弃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并主张各自债务各自承担。在承办法官的询问下,原告王某也同意被告张某的主张,故案件直接进入调解阶段。由于庭审中被告张某的情绪不稳定,承办法官考虑到其放弃分割夫妻共同财产可能是一时冲动之举,且出狱后也缺乏基本的生活保障,因而多次询问、交换双方的意见,在办案法官的耐心调解和监狱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双方就夫妻共同财产分割及债务负担达成一致意见。后办案团队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前往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法院,在城西区人民法院干警的支持和帮助下制作并打印了相关笔录及调解书。

当日下午,在审判团队和监狱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双方签署调解协议,至此案件以调解方式得以圆满解决。这一结果的取得离不开审判团队的努力和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的理解包容,更离不开兄弟法院的大力支持。

从立案到审理,从甘肃敦煌到青海西宁,龚建华审判团队用耐心、热心和恒心跨域跨越时空的距离,用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