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作者: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5-04 17:30:20 打印 字号: | |

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我院青年干警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使我院青年干警积极投身到法院事业发展中。在“五四运动”104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1周年来临之际,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第一项 青年集体重温入团誓词

少年风华正茂,当继五四薪火,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举行青年团员干警重温入团誓词活动,院团支部带领全体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见证青春信仰的力量,在庄严的仪式中青年团员们高举右拳,在鲜艳的团旗下庄严宣读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第二项 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团徽是一个共青团员身份和荣誉的象征,在庄严的氛围中,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鼓励新团员们继续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好团员。

第三项 新团员代表表态发言

新团员代表表示,今天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因为自己光荣地参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团、党的政治理论知识,自觉遵守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团结同事、乐于助人,努力为法院的共青团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四项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青年干警积极响应号召到茫崖市花土沟镇金山路与团结路交界处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树过程中,我院青年志愿者热情饱满、干劲十足、铲土填坑,现场呈现出一派朝气蓬勃,青年干警用实际行动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奋斗驱萧索,不负少年时。为更好推进茫崖市创建文明、卫生城区工作,西部矿区人民法院青年干警在我院周边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中青年干警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打扫花带旁边的树叶、烟头、纸屑、尘土等垃圾,在干警的辛勤劳动下,片区卫生环境焕然一新,青年干警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法院力量。

第五项 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干警的教育培养,提升干警综合素质,营造爱读书的浓厚氛围。我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中各庭室青年干警以朗诵、讲述等方式为大家分享好书,朗诵经典,读书分享会让干警在繁重的工作中重温书香,体会阅读带来的快乐和收获。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既有幸生逢其时、便要知重任在肩、贡献青春力量,我们时刻准备着!

 


 
责任编辑: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