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海西中院副院长徐兴龙、政治部主任余红一行深入西部矿区法院调研检查工作
作者: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4-23 10:09:33 打印 字号: | |

  4月18日至19日,海西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兴龙,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余红一行8人深入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质效双优”竞赛活动、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期间,在院机关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青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拉加陪同调研,各庭室负责人、干警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徐兴龙副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荣誉室、劳模工作室、活动室、干警食堂、审判庭等场所,详细了解诉讼服务中心功能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张青秀副院长从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工作建议、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调研组与参会干警就审判执行、“质效双优”竞赛活动、智慧法院建设、审判质效由“海西速度”向“海西质量”转型、平安海西建设、加强党组织体系、打造高素质队伍、提升党员教育质量、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成效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兴龙副院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西部矿区法院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和茫崖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院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并对全院干警不畏环境艰苦、扎根偏远地区,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奉献精神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徐兴龙副院长强调,一是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深悟透精神要义,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牢固树立以党建带队伍促审判的工作理念,把政治建设与审判执行、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前行。二是要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要持续以“5+7+N”审判效率体系为抓手,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办好案件这一主责主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首位,狠抓落实。把监督管理落到实处。院领导要层层抓落实,早谋划早行动,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通过抓审判质效带动全院各项工作向好发展。三是要努力推进“质效双优”竞赛活动,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紧盯工作重点,认真研读省州两级法院的实施方案,围绕“办案办成精品铁案,办文办会办成美文佳作,办事办得无可挑剔”的目标,深入落实宋忠义院长在全州法院“质效双优”竞赛活动推进会上提出的“7个发力”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有力推进。宣传工作,要在突出特色效果上下功夫,坚持适度宣传,坚持司法和媒体的良性互动,立足审判资源,讲好法院故事,传播司法正能量。四是要全力抓好平安海西建设,深入落实平安青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陈刚书记在海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一年进步最快、两年成效显著、三年全国上游”总目标,把平安建设工作与法院工作有机结合。要狠抓“六项指标”“十个一”举措和“60项重点工作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实落地。

周拉加副院长表示,调研组一行为我院做好各项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州委以及中院的决策部署,结合上级法院工作部署要求,研究谋划推动落实各项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海西中院党组要求,落实好“质效双优”竞赛活动,结合“六升四降”“50项核心指标”“5+7+N”工作体系,不断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全力提升审判执行和司法政务的质量和效率。继续在海西中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实际,扎实工作,坚持听党的话、按法律办事、为人民服务,确保队伍不出问题、确保案件不出问题、确保工作不拖全省法院后腿,为全州法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