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聚焦营商环境 助推民企发展
作者: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12-14 10:44:08 打印 字号: | |



---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联合茫崖市工商联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民企发展”民营企业家对话法官座谈会

为更好服务民营企业,为民企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12月13日下午,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联合茫崖市工商联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民企发展”民营企业家对话法官座谈会,法官零距离倾听企业心声,面对面解答企业发展难题。

座谈会上,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卓鹏向民营企业家们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工作情况,以及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法治服务保障的具体措施。参会的民营企业家与法官直击对话,围绕企业自身发展、法律需求和面临的法律风险进行了询问,并表示召开此次座谈会非常及时必要,既亲身感受了法治服务保障和法治的公平正义进步,更厘清了许多企业在自我发展壮大中的制度漏洞和防范化解法律风险意识的缺失。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法治服务新举措走进民营企业、普惠民营企业,畅通民营企业与司法部门沟通渠道,让民营企业更加坚定发展信心。

在听取了民营企业家的发言后,张卓鹏院长表示,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将全力支持本地区企业的发展,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创新便民利民举措,制定具体措施,让法律成为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的护身符,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二是加大对企业的普法力度,就企业如何防范常见的法律风险,应对矛盾纠纷给出建议,让企业从中吸取经验少走弯路;三是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强化服务意识。采取多种形式主动开展司法服务,把企业的意见和需求作为法院服务企业的工作重点,为企业排忧解难。工作中要及时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妥善处理涉企经济纠纷,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与保障。

此次座谈会及时回应和满足了企业多元化的司法需求,助力了企业健康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将持续加强与企业间的联络沟通,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不定期开展“送法进企业”等活动,宣讲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推动民营企业守法合规经营,引导民营企业形成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发展局面。

 

 

 

 


 
责任编辑: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