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线上送法进校园 法治“甘泉”润心田
作者: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10-13 18:23:2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律知识素养,切实提升在校学生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实效,充分运用司法力量助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近日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法官毛海青、曾滢通过钉钉”平台,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分别法律知识进校园认识与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为茫崖市第一中学初中、高中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法官通过平台共享,将课件直观地展现于手机或电脑前的每一位同学,毛海青围绕法是什么、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规、如何遵守法律、怎样自我保护等问题,结合生动的案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作为一名中学生应以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曾滢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及类型、原因分析、法律后果等角度进行剖析,利用真实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自觉遵纪守法,远离违法违纪。

课后老师反馈,这次线上法治教育课让未成年的中学生们深受启发和教育,同学们表示进一步理解了法律的威严和遵守法纪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下一步,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开展更多法律实践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法院开放日”及“模拟法庭”活动中,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有效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形成青少年自觉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法治“甘泉”每一位青少年的心田

 


 
责任编辑: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