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召开茫崖地区执行联动工作会议
作者: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7-08-30 23:40:4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海西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的“高原意志”执行攻坚活动确定的目标任务,树立司法公信和权威,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于8月30日召开了由茫崖政法委牵头, 茫崖纪工委(监察局)、宣传部、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检察院、茫崖行委公安局、油沙山公安分局17家等单位参加的执行联动工作座谈会,共同研讨了《执行联动机制工作实施细则》(意见稿),合力探讨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的方式方法,着力推动我院辖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进行。《执行联动机制实施细则》共29条,对各有关单位如何配合法院执行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同时对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别进行了明确。

      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桂群会上通报了本院现阶段开展“高原意志”执行攻坚活动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认为解决执行难是一个系统工程,维护司法公信和权威是各部门的共同职责,在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和司法改革的进程中,法院执行遇到的难题需要得到各成员单位协助配合才能妥善解决。很多措施还需要法院与协助单位通力配合,才能完善落实联动机制。因此,西部矿区法院将继续规范执行行为、加强执行宣传、加强软硬件建设、用好网络利器,在联动机制成员单位的协助下,扎实推进我院辖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同时,西部矿区法院还将借此次座谈会的有力契机,吸取、采纳与会各单位的宝贵意见,努力争取各单位的配合,争取“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在攻坚活动中取得新突破。为确保执行联动机制良性运转,西部矿区人民法院确定自今年起,每半年召开1次执行联动工作座谈会,以妥善协调各方力量,建立执行威慑机制,营造良好执行环境,力求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上取得有效进展。

      此次座谈会议达成了共识、凝聚了各方力量,西部矿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信心更足、力量更强,为今后“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活动的顺利开展及开创执行工作联动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来源: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海西州西部矿区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